信息中心

工作动态

首页>>信息中心>>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第四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打印    发布时间:2020-11-09 15:19:42    阅读次数:508次

11月6日,我校第四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逸夫图书馆二楼报告厅隆重开幕,出席本次大会的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和列席代表共计177人。开幕式由党委副书记张明柱主持。

大会分别听取了校长宋鸿儒作的题为《落实第三次党代会精神 绘就“十四五”发展蓝图 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工作报告、刘皓宇同志代表第三届工会委员会作的工会工作报告,审议了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和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

按照会议议程,各代表团对两个报告展开了认真讨论并提出修改建议。各代表团现场气氛热烈和谐,各位代表充分发扬民主精神,以主人翁的姿态畅所欲言,一致同意学校工作报告中关于对近五年来各项事业发展的回顾和总结,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的工作指导思想和工作思路。代表们认为,五年来,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全面地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学校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了未来发展目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党的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坚持立德树人,改革发展取得历史性突破;坚持协调有序发展,管理服务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全校上下心齐、气顺、劲足的良好精神风貌成为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创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强劲动力。

代表们认为,工会工作报告对第三届工会委员会五年来的工作总结是客观实际、实事求是的。对今后五年教代会、工会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思路、主要任务提出了原则要求和努力方向,对进一步发挥教代会的作用,不断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将起到重要作用,是指导今后五年我校教代会、工会工作的重要文件。

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河北北方学院工会委员会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会委员会由23人组成,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由5人组成。

大会通过了有关决议后,学校党委书记张连春致闭幕词,并围绕贯彻落实本次教代会精神,顺利完成今后各项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一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使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奋斗目标深入人心;二要不断完善教代会和工会委员会制度,加强民主政治建设,提高依法治校水平;三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扎实推进今后的各项工作。最后,他强调,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直面事业发展中的各种挑战,坚定信心、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奋力赶超,全面开创现代化、开方式、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局面,奋力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创新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