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工作动态

首页>>信息中心>>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第四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打印    发布时间:2021-05-01 16:14:10    阅读次数:96次

4月30日,我校第四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逸夫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召开。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正式代表和列席人员共计161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明柱主持。

大会听取了校长宋鸿儒关于《河北北方学院“十四五”建设与发展规划》编制工作说明,书面审议了工会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宋鸿儒校长在“说明”中指出,去年以来,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的三个“新”要求,较早启动了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讨论,征求有关方面意见,最终形成了一份契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符合学校客观实际、反映师生热切期盼,能够引领学校未来发展的高质量规划。随后,宋鸿儒校长在“说明”中详细介绍并深入解读了规划编制的背景过程和主要工作、基本框架和主要考虑以及需要说明的重点问题。宋鸿儒校长最后强调,“十四五”时期,面对转型发展历史机遇和教育评价改革、新一轮审核评估、专业认证等重大历史任务,全校上下要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确定的“一个目标”、加快转变“四种理念”、统筹实施“十大工程”和“五个专项”、着力构建和夯实“六大体系”,为建设现代化、开放式、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实的要素保障和基础支撑。

各代表团对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讨论稿)、工会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以及提案工作报告展开了认真讨论并提出修改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十三五”以来,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新发展理念、全面深化改革,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各项事业取得新成就,规模化办学态势已经形成,发展目标与办学理念更加明晰,办学条件显著改善,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升,学校知名度、美誉度不断扩大。大家一致表示,按照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立的“一四三八”工作思路,在“十四五”规划的指引下,全校师生团结一致、齐心协力,一定能把学校建设成为多学科交叉融合,多层次协调发展,具有一批省内一流学科专业乃至国内一流学科专业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大会举手表决通过了有关决议后,学校党委书记张连春就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作总结讲话。他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规划》在学校未来建设与发展中的重大作用,切实把《规划》作为学校的纲领性、法规性、指导性文件做扎实;二是要深刻理解《规划》编制是学校前期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把《规划》的严肃性、科学性、实践性把握好;三是要坚决确保《规划》的贯彻落实,切实把实现《规划》目标的过程作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过程;四是要提高站位、科学组织,确保各项规划任务圆满完成。

张明柱副书记就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宣传并实施好 “十四五”规划提出要求,一要加强领导、科学统筹,以健全完善的组织机制保证各项事业科学发展;二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以先进理念引领各项事业创新发展;三要按纲施建、注重质量,以科学有效的评价机制确保学校全面建设高效发展;四要深化改革、锐意进取,以追求卓越的精神实现学校特色发展。

大会号召,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担当方有新作为。全校师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心聚力、担当实干、开拓创新,努力做到人人关心“十四五”发展、人人为“十四五”作贡献,共同绘就河北北方学院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为把学校早日建成现代化、开放式、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