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工作动态

首页>>信息中心>>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第三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打印    发布时间:2015-05-05 11:39:00    阅读次数:745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和上级工会的指示精神,经学校党委批准, 429日下午,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我校第三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逸夫图书馆二楼报告厅隆重开幕,出席本次大会的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和列席代表共180余人。张家口市总工会副主席王宣平、市科教文卫工会主席秦建军、我校原党委副书记白云亭、原副院长段志图、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常委、工会主席陈继飞、张家口学院工会副主席刘岩松、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工会主席陈怀勇应邀参加开幕式。张家口市总工会副主席王宣平同志代表上级工会组织向大会致贺词。开幕式由党委副书记张连春同志主持。

    大会分别听取了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力同志所作的题为《以提升教育质量为核心、全面推进学校内涵发展》的工作报告、边永玲同志代表第二届工会委员会所作的工会工作报告和魏东玲同志所作的学校财务工作报告、胡迅同志所作的工会财务工作报告。

按照会议议程,各代表团对四个报告展开了认真讨论并提出修改建议。各代表团现场气氛热烈和谐,各位代表充分发扬民主精神,以主人翁的姿态畅所欲言,一致同意学校工作报告中关于对近五年来各项事业发展的回顾和总结,同意告提出的今后五年的工作指思想和工作思路。代表们认为,五年来,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办学全局,学校办学定位进一步明确,办学层次得到提升,内涵建设不断强化,办学规模逐步扩大,研究生、留学生教育快速发展,综合性大学的学科专业结构和管理体系基本形成。全校上下心齐、气顺、劲足的良好精神风貌,成为我校加强内涵建设、深化综合改革、加快创建综合性大学的强劲动力支持。

代表们认为,工会工作报告对第二届工会委员会五年来的工作总结是客观实际、实事求是的。对今后五年教代会、工会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思路、主要任务提出了原则要求和努力方向,对进一步发挥教代会的作用,不断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将起到重要作用,是指导今后五年我校教代会、工会工作的重要文件。

430日上午,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河北北方学院工会委会和工会经费审查会,工会委会由23人组成,工会费审查委员会由6人组成。

大会通过了有关决议后,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力同志致闭幕词。他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增强教代会代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使建设综合性大学的奋斗目标深入人心;要不断完善教代会制度,加强民主政治建设,提高依法治校水平;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教代会精神,努力做到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凝聚人心,形成合力,把创建综合性大学的奋斗目标切实转化为每一位教职员工的工作动力和工作业绩!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中圆满闭幕